國際青年商會簡介

概覽

國際青年商會 (英文名稱”Junior Chamber International”,簡稱「國際青商」或 “JCI”)是一屬於18-40歲青年的全球性社群。會員相信,彼此共同努力,改善自身和所處的世界,才可創造積極的改變。因此,會員投身於推動可持續發展以至國際性的工作計劃,肩負社會發展的責任,並透過參與、帶動和行動的過程,提升自己。

企業口號

全球青商會員致力實踐國際青商的企業口號 “Be Better” ,針對現有的社會問題作深入的探討以尋求解決之道,並付諸行動,從而建設更美好的將來。會員除了相信可以改善社群及自身,更視之為一己的責任。

國際青商全球狀況

國際青商的網絡涵概將近20萬名來自超過100國家中的5000個地方分會的積極公民。地方分會隸屬於國家總會,後者負責協調國家內和國際層面的活動。會員在所屬的地方分會推行地方性的工作計劃。此架構塑造了一個透過地方工作、給全球帶來影響的青商運動。

國際性活動

國際青商每年均主辦世界大會,以及四個區域大會, 包括: 非洲及中東、亞洲太平洋地區、美洲和歐洲。會員參與國際性活動,分享經驗,並於在不同文化的交流和訓練活動中學習。同時,亦促使他們尋求新的方法,以便更有效地推動會務的發展。

國際青商成立簡史

青商運動源於1915年。1915年10月13日,國際青商的創始人亨利·吉塞畢亞 (Henry Giessenbier) 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 (St. Louis, Missouri, U.S.A.) 創立青年公民協進會 (Young Men’s Civic Progress Association),以推動當地的發展。這是國際青商首個地方分會。其後,組織擴展至美國其他城市以至其地國家。1944年12月11日,來自8個會員國之代表在墨西哥市舉行國際性會議,正式宣布成立國際青年商會。

國際合作

身為國際性的非政府組織,國際青商是聯合國體系中的活躍分子,例如協助推動從聯合國千禧目標(UNMDG),以至現時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(UNSDGs) 、聯合國全球契約 (UN Global Compact) 及蚊帳捐助 (Nothing But Nets) ; 同時,國際青商亦與許多機構合作,如國際商會之世界商會聯合會推行地區經濟發展計劃等。

 

青商信條

我們深信
篤信真理可使人類的生命具有意義和目的
人類的親愛精神沒有疆域的限制
經濟上的公平應由自由的人通過自由企業的途徑獲得之
健全的組織應建立在法治的精神上
人格是世界上最大的寶藏
服務人群是人生最崇高的工作

青商使命

提供領導才能發展機會,促進青年創造積極正面的改變

青商願景

成為全球具領導性的青年領袖網絡